苏州牡丹

【楼诚】长歌行(十二)

  明镜和明台到医院的时候,医生刚给阿诚换完药,打了镇静剂,他睡着了。

  明镜松了口气,五年前她办药厂的时候,怕的就是有这一天。所以尽管物资短缺,物价飞涨,但阿诚的药是不缺的。也不知算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  明镜坐到明楼身边,看着阿诚。他只在外面露出一张尖尖的小脸,几天不见,似乎小了一圈了,薄薄的嘴唇上还是没有血色。明镜心里一酸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  明台看见阿诚躺在床上,想上去抱抱他,又怕压着他的伤口,想摸摸他的手,又见他的手上一片青紫和烫伤,想摸他的脸,大哥又靠在床头。明台转来转去没找到能下手的地方,差点把自己绊了一跤。

  明镜忍不住笑了,收了泪。明董事长不能哭。

  76号虽然被家里的假账本骗了过去,但不说明他们不会再查。这个世道,贿赂高官、黑市交易、偷税漏税,你不想做,都有人逼着你做。谁家的账目是干净的?明镜撇不清,只能想办法让人不查,眼睛下的一片乌青更加明显了。

  明楼看着晕乎乎的明台和病态亢奋的明镜:“大姐,你放心,查公司的事,我已经托了人了,76号暂时不会来的,你先回家休息。”

  明镜惊讶:“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出息了。”

  明楼苦笑:“等这风声过了,我都告诉你,你先回去睡吧。你和明台累病了,我还得分心照顾你们。”

  明镜犹豫半晌:“那好吧,明台回家去,我先回公司一趟。”

  牵着明台走出医院,明镜被外面的日头一晒,有些头晕,只觉得走路都在飘。远迢迢的看见一个人影。其实她本来已经累的恍惚了,只是那人实在有些显眼,气质高贵骄矜,身上的衣饰华丽,眉目浓丽,还带着一些小女生的娇柔,在一群灰头土脸的病号中鹤立鸡群。明镜只觉得这女人有些面善。

  挺漂亮的,明镜想,是男孩子喜欢的类型。

 

   汪曼春急急忙忙的赶来医院,一推开门看见明楼坐在床头,一刹那如在梦中,不敢置信:“师哥,你没事?”明楼朝她微笑:“我很好呀,你别吵醒了阿诚。”

  汪曼春脸上的泪就下来了:“我听说明镜的弟弟受伤了,我还以为······”

  “不是我。”明楼笑了:“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 汪曼春软软的靠在明楼怀里,眼泪都沾在他的衣服上:“师哥,我魂都吓没了······”她已经二十了,很明白自己的女性魅力,她的香味、她的皮肤、她的头发,都是一剂毒药。明楼以往也很享受,他不介意这只狐狸在自己的地盘上撒娇撒野,但今天当着阿诚的面,他却有些不自在。

  他尽量的,不让汪曼春感到他的僵硬。阿诚还睡着,他不知道,明楼麻木的安慰自己,伸手环住汪曼春的腰。

  入夜了,汪曼春依依不舍的走了。明楼看她窈窕的背影消失在医院走廊里,却不可抑止的产生了洗手的冲动。他突然不能忍受自己身上沾上一点点别人的气味,尤其是当他还要去触摸阿诚的时候。

  明楼冲进卫生间里,水声哗哗的响。

  其实阿诚早就醒了,他一直在装睡。汪曼春一走,他一颗心落到了肚子里,但肚子还是空的,他饿。

  明楼在卫生间里呆了许久才出来,走出门便看到阿诚在看他,一双眼睛圆溜溜的,让人想起见到食物的小刺猬:“饿了?”

  阿诚点头,肚子很应景的响了。

  明楼失笑:“你是饿了好久了,我给你去买吃的。”

  

  明台推开病房门时,大吃了一惊。

  明楼正扶着阿诚靠在床头上,一口一口的喂他粥。每舀一勺还细心的吹一吹。

  明台很惊讶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明楼,明楼也会照顾人?他的脸上有一种温柔的神色,那种神态却又很不寻常,只觉得他眉眼上挂着一点笑,还染着一些粉红。

  这是什么神色?明台一抖,高喊一句“我送鸡汤来啦!”

  明楼似乎嫌弃他打断了自己,回头看他的眼神就带了些凌冽。明台识相的一缩,把鸡汤搁在桌上就走。走之前还故意让眼珠子滚来滚去,就差把那句“我可看见了”说出口。

  明楼笑骂:“这小兔崽子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