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【楼诚】长歌行(十三)

  阿诚吃饱了。明楼怕他闷,抱了本诗集读给他听。明楼的声音很好,低沉,磁性,醇厚如同美酒,很快就把阿诚灌醉了。

明楼得空回了趟明公馆,明镜住在公司,阿香和明台都睡了,他蹑手蹑脚的点了台灯,昏暗中只见阳台上挂满了明台的衣服和书包,似乎是里里外外都洗了,这孩子掉泥地里了?

明楼坐下来,熟练的拨了一个号码,嘟了几声,那头的人接了,也不招呼,直接说:“你求我的事,已经办妥了。”

 明楼对那个“求”字份外反感:“你枪伤好了?腿没瘸?”

 “不把明大少爷求我的事办完,我怎么敢瘸?”

  “······说吧。”明楼为之一窒。

  “是花间楼的老板告的密。有个少尉伤了没药治,一路拖着条废腿过来找你明家,结果被花间楼的姑娘拖了回去。”

  花间楼?明楼一皱眉,上海排的上名号的妓院。

  “要杀要打你自己看着办吧,记得把黄鱼送来。还有······你那个弟弟可以啊,是个可造之材。”

明楼以为他说的阿诚:“这个自然,我明家上上下下谁不是人才。”

  “得了吧,上天去吧你,你兄弟还躺在医院呢。看看人家范春都比你强,要不是他,你家这次就被抄家了。我说,现在这兵荒马乱的,只能以暴制暴,你最好跟顾少华一起干,反正别和我一组就成,别拖累了我。”

  “滚滚滚,闭嘴。”明楼直接挂了电话。

  电话那头的王天风,被挂电话的声音震的耳朵疼,一撇嘴:“大的还不如小的。”

  王天风昨天遇上了麻烦,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,去联络点拿子弹而已,哪知半道上出来一群汪伪走狗,偏生要查。王天风前段时间出任务,受了伤,走路还不利索,手里的那箱子又是头层牛皮的,难怪招苍蝇。

  王天风见一群警卫虎视眈眈,知道难躲,脑中飞快的盘算着哪一点更容易突围,手却不自觉地伸到了衣兜里,微微拔出一点枪柄。  

  后面突然有个少年的声音:“抢钱了!抢钱了!”那群警卫不为所动,那孩子又高叫道:“钱!钱!”只见他脚边散了一地的纸币,王天风看的清楚,分明是他自己扔的。

  王天风一笑,恶犬去扑食了,没人再注意他,他便若无其事的拐进了小弄堂里,却又不走远。那少年果然跟了来,灰头土脸的,身上都是泥,脸上却挂着顽皮的神色,猫逮着了耗子似的:“你兜里有枪?”

  王天风也笑:“是啊。你兜里有钱啊。”

  少年一咧嘴:“枪给我瞧瞧成不成?”王天风做情报的,自然认识他是谁,心想无妨,将枪交到他手里。

  明台翻来覆去看看,又摸摸,恨不得抢过去。王天风看着好笑,从另一个兜里摸了几发子弹给他:“送你的。”他易容过后的脸上皱起一朵花来: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到时候,有的是枪给你玩儿。”

  明楼自然不知道明台和王天风这一段插曲,也没注意明台捏着子弹在手里,在楼梯上偷偷看他。明楼一门心思都在电话上,电话那头是范春,现任经济处财经顾问。

  范春其人甚有能力,背后又有军统的人在帮忙,一路从汪家的一个小门卫做到分公司经理,又跟着汪芙蕖混进了财政部,比明楼的官位还高半级。这次风波,明楼不好出面,是范春甩出了手里的情报,才把汪伪的眼光移向了鸦片走私。

  明楼与他絮语了许久,才挂了电话出门去,他不敢留阿诚一个人在医院里。

  明台坐在楼梯上听着,其他的他什么都没听进去,光听见花间楼这三个字了。

  妓/院!他想,我长这么大还没进过妓/院呢!小爷都快成年了还没逛过窑/子呢!太遗憾了吧!
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