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【凌李】在我身边 番外

  周五,平安下午只有两节课,正在大太阳底下和同学踢足球,忽然听到小伙伴从操场铁门后面探出头来:“凌念然,你爸来啦!”

平安咻一声扔了球往操场外跑,溅了泥的小脸红扑扑的,双臂张开假装自己是小飞机。到了操场外头,看见凌远高高大大的身影立在那里,往凌远身后探头探脑:“爹,我爸呢?”

凌远黑脸:“是我来看你。你就知道找你爸。”

平安呵呵一笑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踢足球你不行啊爹······”

凌远的脸越发黑,塞了一个飞机模型并一袋子衣服在平安手里:“我和你爸有事,等会自己走到奶奶家去,我和奶奶说好了。”

平安“啊”了一声,显得颇为失望:“我·······”

凌远揉一揉他的脑袋:“听话。”

平安拿着一袋子东西委委屈屈的点头。

回到医院,见李熏然在办公室等他,凌远心情颇好。正是春天,午后空气燥热,凌远脱了西装转身挂在衣架上,有点口渴:“熏然我杯子呢?”

李熏然穿一件白衬衫斜靠在沙发上。身上那件衬衫是休闲款,并不是一般的衬衫领,而是T恤一样的圆领,扣子作黑色,算是点缀,那领子正好卡在喉结处,李熏然一做吞咽动作,便划入衣服下看不到的地方。凌远眯着眼睛看他,只觉得这身打扮颇衬他,在严肃间有三分风流,在英挺中透出几丝妩媚来。

凌远正在愣神间,忽闻有人敲门,两人正襟危坐,凌远咳嗽一声:“进来。”

秦少白一看到李熏然就笑了,把手头的文件放在凌远桌上:“凌大院长,上班时间玩忽职守啊。”话虽是对凌远说的,脸却看着李熏然。

李熏然有一种被撞破奸/情的赧然:“我,我难得来一回的。”

秦少白就喜欢看这个小警察手足无措的样子:“你跟凌大院长什么关系,自然要护短的是吧。”

秦少白满意的看着李熏然说不出话的样子,扭头踩着皮鞋噔噔噔走了。

  李熏然直起身来摸摸鼻子,端起茶几上的透明玻璃杯一口喝干了,又倒上一杯拿去凌远手边,转移话题道:“我一会买菜去,你想吃什么?”

凌远回头:“别去了,平安去他奶奶家,我们晚上出去吃。”

李熏然眼睛亮了亮,又失神,舔舔嘴唇:“算了,我得忌口,海鲜不能吃,酒不能喝。出去吃饭我馋······”

这副纠结的模样在凌远心中如同乞食的小动物一样。凌远箍着他的腰,顺势按他在自己腿上,手从衬衫下摆伸进去轻轻抚摸:“我看你好的差不多了,有些东西可以吃一点。”

李熏然被他摸得全身泛粉,要挣扎着站起来,凌远淡淡来一句:“别乱动,杯子里的水泼在我办公桌上怎么办,这些文件都重要的很。”李熏然登时不敢挣扎,气不过一口喝干了水就要站起来:“这下不怕翻了吧!”

凌远浅笑:“再去帮我倒一杯。”

李熏然瞪他。

凌远低头埋在文件里:“我上午两台手术,下午一个会,今天一口水都没喝上。”

李熏然恨恨,又舍不得,还是乖乖去给他倒水。凌远喝完,转了半圈座椅,拍拍大腿要李熏然坐上来:“我要看看你伤口。伤口好了,咱们就出去吃饭。”

李熏然低声嘟囔:“你不是上周才看过嘛······”

凌远:“如果还像上周那样,就不能出去吃了。我听说市里最近开了一家很好吃的烧烤······”

李熏然眼睛一亮:烧烤?

凌远接着说:“而且我前几天出去吃了一顿火锅,也很不错······”

火锅?李熏然挪两步坐到凌远腿上。

凌远还在说:“现在去定座位应该还来得及,生意太好,晚了大概没地方坐了······”

李熏然听得心痒难耐,主动搂了凌远的脖子:“那你快去订!”

凌远在他脸上一啄:“好。”拿出手机拨了号码,等了几秒通了硬塞在李熏然手里。李熏然兴高采烈:“喂,我要订今天晚上的座位······唔······”

凌远一只手搂着他的腰,另一只解开他胸口的扣子,还趁机在锁骨上啜一口。

电话那头:“先生,您刚刚说什么,抱歉我没听清······”

李熏然只好重复了一遍,一排扣子被凌远解得干净。

李熏然挂了电话,啪一声打在凌远手上:“干嘛你,白日宣淫!”

凌远挑眉:“不脱怎么检查身体?想不想出去吃饭了?”吃饭两个字一出来,李熏然就蔫了:“你,你快点······”

凌远一巴掌拍在他挺翘的臀上:“你要能好好照顾自己,哪有这么多事?”

李熏然从金三角回来时,黑了,瘦了,被手榴燎的浑身上下没一块好肉,半夜里时常疼醒。凌远一边抹药一边流眼泪一边埋怨他。李熏然被他弄的没法,一看他要流眼泪就吻他,逼着他把眼泪咽回去。

过了半年多,李熏然身上的伤口才勉强愈合,又开始漫长的复健,把被火烧伤的皮肤一寸寸抻开来,他不愿意出声示弱,总是把下嘴唇咬的鲜血淋漓。这下改成凌远吻他,一吻一嘴血腥气。

小李警官在外人眼里永远是那副英姿飒爽的样子,只有凌远知道,他到底走过了怎样的刀山火海。

凌远摸着他凹凸不平的,像图腾一样的伤疤,一年多了吧,他忽然想,时间过的真快,他终究还在自己身旁。

凌远伸出食指在曾经深可见骨的伤口上按了按:“还疼吗?”

李熏然摇摇头:“不疼,都没感觉了。”

凌远落下一吻:“走吧,带你吃火锅去。我买了进口祛疤的伤药,今天回去给你擦·····”

李熏然听到祛疤两字,抖了一抖,轻声问道:“凌远,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难看?”

凌远帮他穿上衣服,一颗一颗扣扣子,动作极尽温柔:“你很好看。”顿一顿又说:“我爱你不光因为你好看。”凌远把他笼在自己的怀里,吻他的眉毛,睫毛,挺直的鼻梁:“我爱你熏然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只知道我爱你。”

李熏然浓黑的睫毛抖了抖,亲昵的在凌远身上拱蹭,而后回应他的吻。

一吻深深,李熏然几乎喘不过气来,凌远才放开他:“熏然,平安今天不在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不用为了躲我和平安睡一起了。”

李熏然的脸刷一下红了,一只手尴尬的揉自己后颈,支支吾吾道:“我,我······”

凌远看一眼表,下班时间快到了,开始收拾东西:“我们晚上呢,先去吃火锅,吃完火锅溜达,溜达完吃夜宵吃烧烤。”

李熏然频频点头。

凌远续道:“然后回家,我要吃你······”

李熏然一口呛到,咳嗽起来。

凌远整理文件的动作很优雅:“平安说我不行,秦少白说我短。我不行吗?我短吗?”

 

平安在奶奶家着实过了两天开心的日子,回到家一开大门,爹和爸的房门关的紧紧的,客厅里警服和白大褂散落在地上,揉成一团。平安拾起来拍拍干净,回到自己房间里,小床上换上了小飞象的床单被套,爹的浅灰四件套已经不翼而飞了。

平安坐在床上,晃着两条小腿,心里很落寞。

还能和爸爸一起睡吗,爸爸的战争故事还没讲完呢·····
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