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静流(上)

  在第八次连跪之后,张彬彬放弃了。

  他专门在德玛西亚区开了一个新号,经历了种种人机与匹配的磨难之后,终于可以给这位玩了八年的老ADC当辅助打排位了。而事实用八连跪给了他狠狠一击:张彬彬,你不适合打辅助,而电脑屏幕那端的这位,他压根不适合打游戏。

  罗云熙不管,他玩的兴高采烈。你看他参加超越吧英雄一次都没赢过,他生气了吗?他没有。你以为小小八连跪他会有什么感觉吗?他不会的,毕竟他有个外号叫罗九跪。

  但是张彬彬受不了啊,他试图劝诱罗云熙:晚啦,该睡啦,明天还有戏呢。老对着电脑屏幕对眼睛不好。你不是最近过敏么,过敏该早点休息呀。

  罗云熙只回了他一句:别跟我说话,快打呀。

  张彬彬扶额。

  他完全没法把屏幕那端的人和“比他大五岁的哥哥”联系起来,他身材那么娇小,脸又精致的像个假人,说话都带着撒娇的语气,像是一个成精的手办娃娃,也不知道摆在手里戳一戳会不会学猫叫。

 “彬彬你在干嘛呀!快,快来救我!哎哎,我怎么又死了!”

 张彬彬一个发呆,小炮惨死在狂暴之心的掌下。他正准备给凄惨的小炮儿道歉,小炮倒是开了语音来嘚嘚他了:“彬彬,节目组说你最近没档期,综艺是改到下周录么?周几呀?”

 张彬彬心里有些空落,本来明天他就该进组拍新戏了,但前几天制片方一个电话打过来,说投资人要求用自己公司的新人,这次合约作废,有机会再合作云云。

 他在圈里沉浮了数年,自然知道这种事情对于演员来说是既正常又无奈,也不想多说,只说:“下周三,上海。”

 小炮儿在屏幕那端眼睁睁看着敌方拆自己的水晶,心里很痛,嘴上道:“那很近,我最近在苏州拍掮客呢······”

 正说着,己方水晶轰然倒塌。

 张彬彬心里忽然产生一个念头,忙微信过去:“我明天没戏,我去探你班吧。”

 罗云熙回的很快:“好呀,我在影视城,进去第三个棚就是我们的,你来,我请你吃饭。”

 张彬彬一笑,自然说好。他从电脑前站起来,去卫生间洗漱,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,有些熬夜过后的憔悴,也不知那家伙怎么做到天天熬夜,还那么显嫩的。  

 他掬水洗脸,凉水划过挺直的鼻梁,沿着鼻尖一滴滴坠在白瓷盆里。他心里有一点隐约的焦虑,这一部戏轮空,又是小半年的时间浪费了,还不算为戏做准备的日子。

 这些事情不能细想,越想越气闷。他草草擦干脸上的水珠,倒在床上,胡乱睡去。

 第二天起身时已经天大亮了,江浙一带的冬天多阴雨,难得今天阳光灿烂,连带着人的心情也明朗起来。

 张彬彬洗漱完毕,随手穿上一件深色大衣,从地下车库一脚油门顶着寒风暖阳,去苏州见他的ADC。

 刚进摄影棚里,远远就能看见罗云熙穿一件条纹套头毛衣,在走廊上站的笔直,璀璨夕阳洒在他身上,宛然是一名清瘦大学生的样子。

 张彬彬在工作人员的折叠椅上坐下来,脸上忍不住带了笑意,要是罗云熙敢在学校里打扮成这样,应该会被女生挤的寸步难行吧。

 远远看见工作人员喊“咔”,场记喊道:“下一场!”

 张彬彬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杯,换了个舒服的坐姿,要瞧瞧罗云熙这场演什么。

 只听场记中气十足的高喊:“第六场,吻戏,准备开始了!”

 张彬彬“噗”一口把水喷了出来。

 罗云熙依旧淡定,演员在戏里是没有自己的,更何况是他这么敬业的人。他依旧保持着“周小山”冷峻带着狠意的表情,一把抓过女演员的手,将她往墙上狠狠一撞。

 张彬彬离的稍远,听不见台词。

 只见罗云熙居高临下盯着女演员的眼睛,脖子和下颌骨绷出一种凌厉而野性的线条,像是草原上的一头猎豹,从枯草中探出苍绿的眼眸,锁定自己的猎物,蠢蠢欲动。

 他不像是在吻,而像是在啃,像是在标记,像是在征服。他的气息强势地当头罩下,如同一片汹涌的海,令人无法挣扎,只能被他主宰,随他沉浮。

 好演员能让周围人如同进入另一个世界,能让别人感同身受。

 罗云熙便是这样的演员。

 一时间,张彬彬不由屏住了呼吸,从他的肢体语言中,他看到了周小山的野心,他的痛苦,他的绝望,他被压抑的扭曲的爱。

 此刻罗云熙本人已不存在了。是周小山的灵魂,在操控这具肉体。

 吻戏一条过。罗云熙放开女演员,帮她拍了拍背上的灰,大家都笑了。工作人员指指张彬彬的方向。

 罗云熙探头往他这边看,一看到他眼睛立刻亮了,脸上满是喜悦的神采。三两步奔过来,一拳捶在张彬彬胸口:“嗨,你来这么早?”

 张彬彬都愣住了。眼前这么个小甜豆,就是那个凶狠的周小山?还有那个胸中万千丘壑的英伟天帝,就是眼前这么个兔子似的小东西演的?他怎么就出戏出的那么快呢?

 罗云熙见他不说话,不高兴了:“彬彬,你可是来看我的,看到我了你都不笑一笑?”

 张彬彬这才反应过来,一把搂住他的肩膀。他本来也不多话,更别提哄人,只道:“走吧,请你们剧组吃晚饭。”

 罗云熙自然高兴,扭过头去大喊:“彬彬哥请大家吃饭!”

 剧组欢呼起哄。

 罗云熙又抬头问他:“那我们吃什么?”

 他不抬头倒还好,一抬头,一张小脸清清楚楚展开在张彬彬眼前。刚刚拍了一段激烈的吻戏,他的嘴唇上还留着一些湿意,以及浅浅的齿痕。这齿痕在他略白的唇上份外明显,宛如一枚朱砂痣,看的人心里一缩一缩的。

 张彬彬不敢去看他,抬头望天,又觉得他嘴上的唇印份外扎眼。一狠心,拿袖子去给他抹嘴:“你脸上有脏东西。”

 冬天的袖子难免粗糙,这一抹,把罗云熙嘴唇擦的鲜红。罗云熙倒不觉得疼,自己做苍蝇搓手状:“是吗?哪呢?”

 张彬彬把他的手扯开:“好了,已经干净了。”他真怕他把自己的脸给擦破了。

 罗云熙“哦”一声,呆兮兮朝他笑道:“我们去吃火锅吧,我最喜欢吃火锅了,我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火锅。”

 张彬彬与他身高差正好,搂着他的肩膀相当恰适:“好啊。”说着突然想起一件事来:“你喝不喝酒?”

 “不喝不喝谢谢哥。”罗云熙飞快道:“我三杯倒。”

 张彬彬随手把他脖子搂的更近些,也不管罗云熙的老腰给挒成了半弯:“那就只喝一杯。苏州的桂花冬酿酒,很好喝的,一年只卖十天,这两天恰好开卖,恰好你人在苏州,不喝?”

“喝!”罗云熙向来好说话。彬彬这么夸奖的,自然要赏脸。

 这便辞了剧组人员,两人往小巷子里找酒去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2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