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以终为始

无畏X久哲

 

2025年秋季赛,南京hero久竞第七次捧杯。

七冠,对于已经正在衰退的kpl来说,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再跨越的传奇了。

Gemini喝了一口AD钙奶,对着直播镜头悻悻说:“牛啊久哲,七冠了。有什么了不起,历史会被打破的······”久哲的历史还会被打破吗?这句话一出口,Gemini自己都不信,只好又吸了一口AD钙奶。

领奖台上的久哲拿起话筒,这些年过去了,他更稳重柔和了,不过短圆脸看年轻,倒是也谈不上多显年纪。

一通很官方的致辞,感谢投资人感谢队友感谢赛训组,之后他顿了一顿:“我将辞去主教练职务。”

“你都辞了几回了。”Gemini揭短:“用不着一年又回来了。”

但台上的久哲话还没说完,他又道:“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陪伴和支持,希望南京hero和kpl都能越来越好······”

Gemini眉头一皱:“搞的一本正经的,还感谢起kpl来了,尼玛,不会来真的吧?”

Gemini这时的屏幕都被弹幕淹没了,主播自己也有点慌,掏出手机悄摸发了条微信:“哲啊,你真辞啊,还回来不?”想了想,又忍痛在后面附上了一个微信红包。

过了大半个小时,颁奖典礼的直播结束了,Gemini又苦等了一会,终于收到了一声提示音。

“您的红包已被领取。”

Gemini刚要骂,久哲的信息也跟上了:“不回了。股份都卖了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怎么连股份都不要了?你干嘛去,不当教练你干嘛去,穷死你。你不会想主播来跟我抢饭碗吧?”

又过了好几分钟,久哲那边终于回了一条消息。很简短,“休息。”

久哲的手机这时已经被各种消息淹没了,微信的提示音响个不停。记者粉丝也一层层围了上来,把KPL的后台挤得严严实实。

对于退休这件事,久哲只给了一个答案:“身/体不好,想休息。”

记者却不肯轻易放过他,又抛出了一堆问题,试图旁敲侧击,挖点八卦。

“让一下,让一下。”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挤过人群。

这声音一响起来,倒有一半记者刷刷转了镜头,这可是无畏啊,拍到就是流量。

虽然已经是一名征战了六七年的老将了,但无畏的状态保持的不错,总决赛轮换上场拿下了关键的两小局,表现的十分出色。也是刚刚才结束采访。

“教练,车来了,走了。”无畏不经意的往久哲身后一站,把他和其他人隔了开来。

一上车,久哲就在歪在后座上了,闭上了眼睛。总决赛的压力实在是太大,他感觉自己濒临猝死。最近几年他总感觉很累。头痛和失眠反复困扰着他,电竞圈司空见惯的颠倒作息对他已经是一种折磨。他的神经已经很难在这种状况下经受住高压的摧残了。

“老了啊。”他经常跟队员开玩笑道。

 车上的人一个个都到地点下了车,最后只剩久哲跟司机,他看着司机熟悉的后脑勺问道:“无畏,怎么是你开车?”

无畏没说话,过了很久才道:“教练,我想跟你聊聊。”

久哲下意识是想拒绝的,但想了想,还是答应了下来。他感觉到了无畏情绪上的起伏,这孩子其实心里藏着很多事。临走了,说开也好。

无畏跟着他走进了他在酒店里的卧室。

关上房门,久哲招呼他来坐,无畏却不动,站在房门口,双手插兜,很倔强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久哲问。

“教练,你不要我们了?”他的声音十分愤怒,但结尾处语气却软了下来,像是很委屈。

“哪有啊,我只是······”久哲想辩解,却发现像是在狡辩。他低下头,给自己倒了杯茶,还没喝呢,就见无畏三两步走了过来,一把夺过他的茶杯:“你现在喝茶,晚上不睡觉啦!”

 “啊······”久哲愣了愣,好像找到了什么借口一样,咳嗽了一声说:“你看,小七长大了,会照顾人了,也没那么需要教练了,不是吗?”

“需要的!”无畏气势汹汹。

久哲笑,他试着去摸无畏的头,无畏已经长的比他高了,他坐在这里,是无论如何也够不着的。

倒是无畏,自己蹲了下来,把头靠在久哲腿上:“教练······”

“小七,拿冠军开心吗?”

“开心。”无畏闷闷道。

“跟第一次比呢?”

“那还是第一次更开心一点。”无畏道。

久哲摸着他的脑袋:“是啊,这么多年下来,我好像已经麻木了,很麻木的准备比赛,很麻木赢下来。就连拿到冠军奖杯的时候,都没什么特别的兴奋感,或许我在这个行业呆了太久,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。”

无畏的脑袋在他腿上蹭了两下,也搞不清是点头还是摇头。

“我有时间还是会回俱乐部看你们的。现在交通这么发达,别搞的······这么伤感。”

无畏埋头不说话,过了好几秒,才闷闷开口:“那你抱一下我,教练。”

久哲低头抱了抱他。

“抱久一点。”无畏黏糊道。

久哲无奈,又抱住了他,少年人的身体温度很高,肌肉也很结实,生怕他抱不住一样自觉缩成一个小团,久哲忍不住笑了。

“教练,你这样抱过别人吗?”

“这······也就我儿子吧。”久哲想了想。

 无畏听完,一下子挣脱开久哲的怀抱:“我快25了,不是小孩了!你怎么拿我跟小孩子比?”

 “好好,你是大人了。”久哲安抚道。

可这安抚的方式更像在哄小孩子,无畏明显不高兴,他一把他抓住久哲的手,按在自己的喉结上,又拉着他的手一路向下,腹/肌,胸/肌······

“我早就长大了,教练。”无畏道。久哲想缩手,但这缩手的力量显得如此渺小,立刻又被无畏抓住了,更用力的按在自己身上。

“教练······你其实也不讨厌我,是吗?你摸摸······”

久哲脑子已经混乱了,长期的疲劳导致他的神志已经麻痹了。

这可是个男人,一个十几岁时就把自己当老师的男人,一个被无数女人当做梦中情人的男人。他反复提醒自己。但······这更令人兴奋不是吗,他机械般的生活了太久,渴望刺激,渴望放纵。而现在,一种不可思议的欲望混杂着背德的快感,从指尖上窜起火来,简直把人的神经末梢都烧着了。

  “胡庄浩······”无畏压了下来:“不想做我的教练,那你想做什么?”

  视线一片混乱,眼前的光影不停在闪烁,听觉也出现了问题,一切声音都变成了一种从未听过的语言,让人无法理解。只有身体上的感觉是真切的,本能彻底操控了大脑,点燃了一切。

  时间拖的很久,久到天都快亮了。无畏才舍得下去洗澡,他洗的并不慢,出来的时候,久哲却已经衣冠整齐的坐在那里了,甚至还随手理了一下散落一地的BP纸。

  “你······”无畏道。

  “你该回去了。”久哲戴上眼镜,朝他抬了抬下巴,“别来找我了。”

 

浑噩,无畏感到昏沉。他以为自己征服了这个男人,至少从某种方面来说是的,但实际上他失败的很彻底,那个人从始至终只属于他自己。

这一点令他感到强烈的挫败感。

他拿出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给那个人发消息,微信的页面切来切去,不自觉的就点开了朋友圈。

许多条都是庆祝hero夺冠的消息,无畏一路下滑,眼睛在其中一条上停住了。

是久哲在十五分钟前发的,恭喜hero夺冠,一行字,四张图,这本来非常正常。

但不正常的是,有一张图里只有两个人,他和自己。图片中的他正非常亲密的揽着自己的肩膀,就像在拥抱一样。

这张图······甚至都不是这个赛季拍的,不知道久哲从相册的哪个角落里翻了出来,贴了上来。

“靠!”无畏骂了一声。根本玩不过这个诡计多端的老男人。TMD到底想怎样?

他拉到对话框,直接点开了语音通话。

没有人接,无畏打了一次又一次,到了第四个电话,那头终于接通了。久哲喂了一声,声音模糊而沙哑,好像还没醒透。

无畏一下子消了火,轻声道:“教练,你还睡着?”说完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十分软弱,语气强硬的问道:“你在哪呢?”

“嗯?”久哲不太清醒似的:“······无畏?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啊!”无畏再一次硬气起来。

那头久哲好像笑了两声:“别闹。”就把电话给挂断了。

我去!有点过分吧你?无畏看着消失通话界面,呸了一声。

他估摸着久哲应该是吃完药睡下了,到底也没再打过去。一个人在空无一人的俱乐部里呆到了下午,实在是憋不住了。打了一辆车杀去了久哲在郊区的别墅。

按久哲的性格,应该不会避而不见,最多是开门不放自己进去,但他根本不可能拦得住。总之,不管怎样也吃不了亏,无畏心想。

到久哲家门口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,久哲家大门开着,亮着暖黄色的灯光。

无畏走到园子门口,就见久哲穿着一套居家服,在园子里弄花弄草。

“教练!”无畏扯着嗓子叫了一声。

久哲抬头看了他一眼,示意他自己进来。

小园子的围栏也没锁,无畏轻松打开了门,总感觉久哲在这里守株待人,自己好像又上套了。

不管这么多了,无畏想,走到久哲身边:“教练,俱乐部里别人都回去了,就剩我一个。”

“哦?”久哲淡淡道。

“我害怕,你收留我吧。”无畏说。

久哲没去戳穿他,低头摆弄着自己的花草,“二楼最东边的房间没人住。”他道。

“我真的······可以住这里?”无畏有点惊讶。

 “你要付房租也行。”久哲道。

  无畏挠头,一时不知道久哲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 “回去吧。”久哲站起身来。

  “教练,我饿了。”无畏道:“想吃教练做的菜。”

  “自己做,”久哲冷冷道:“白住还想白吃?厨房里有菜,冰箱里有肉。”

  “我做也行······如果你不嫌难吃的话。”

  “实在难吃家里还有泡面,你做你的。”久哲道。

  无畏只好搓了搓手,打开手机里的做菜教程,去厨房里摸索了。

  久哲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坐下,看着无畏乐颠颠的背影,扶了下镜框。

  他很难弄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这显然谈不上爱情,但说寻找刺激,似乎也没有这种强烈的欲望。

或许只是孤单的太久。他想,也或许只是贪恋年轻人的青春?他弄不明白,也并不想弄的太明白。

人到了一定年纪,就会知道,快乐是短暂的,如果想让这快乐稍微延长一些,就要学会糊涂,在糊涂中享受片刻的幸福。

年轻人有很多机会试错,他不用怕。自己孑然一身,也不必怕。唯一困扰的不过就是所谓的性别和道德了。

这算什么大事?久哲笑了笑。反正也从没想过要做什么正人君子。

享受当下,唯此而已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62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