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缠尾(三) 【离镜X润玉】

  天魔大战以天界全胜而告终。

  天庭威名大振,嫡子旭凤立下赫赫战功,在其“六界第一战神”是名号上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一时间风光无限。

只是天帝长子润玉不幸身受重伤,只能卧床静养,未免美中不足。另有翼族族长离镜失踪,连一缕碎魂也找不到,只怕是灰飞烟灭,身归天地了。

润玉下界前便从琅嬛书阁借了一大摞书堆在案头,这时正好趁“养病”读上一读。伤,他是有受的,但不过是自己用冰魄剑在手臂上划了浅浅一道,反正他不在封赏大会露脸便是皆大欢喜,更无人会来璇玑宫打扰探望他。

他才翻了几页书,却见魇兽哒哒哒跑了进来,咬着他的衣角拖他出去。润玉笑道:“那条傻龙又干什么好事了?”便被魇兽扯到了殊华琉璃镜边上。

这殊华琉璃镜可照凡间一切景象,润玉从凡间回来,便把这琉璃镜照着自己的凡间府宅。大约是由于离镜神君实乃六界一株奇葩,自这镜子定格在他身上后,魇兽日日看的津津有味,连娇也不撒了,润玉着实清净。

此时,离镜神君穿了一身斑斓色彩的衣服——润玉且当他玄衣穿腻了;口中叼着一根狗尾巴草——就当此草是凡间特有,离镜神君奉为仙丹;埋头在灶膛前面——烧火做饭。

那宅院一时间浓烟滚滚,整个厨房都被燎的熏黑,仿佛隔着琉璃镜都能闻到焦糊味儿,恰似被太上老君爆了的炼丹炉烧焦了的第十三重天。

润玉忍俊不禁。

魇兽用角蹭他,满脸写着“我有话说!”

只见魇兽以前脚墩地。

“他自己劈柴?”

魇兽点头,上下摆动鹿角,做出一副吊起什么东西的样子。

“他自己钓鱼?”

魇兽点头,又摇头,前蹄在空中上下虚划。

润玉疑惑:“你这是······难道是神君不会钓鱼,亲自下水······捞?”

魇兽连忙点头,一脸孺子可教。

润玉见离镜衣袖上果然湿了水,从手腕一直湿到肩膀,真真是傻的无以复加。他高大魁梧的身躯窝在灶膛前,似是觉得火着不起来是因为干柴不够,还在拼命往里面塞柴火,恨不得把炉灶撑爆一般。润玉看着半晌,终于扶着琉璃镜,笑出声来。

魇兽只恨自己不会出声,绕着润玉四下乱跑。

一人一兽笑的开心。忽听见门口的通传铃响起,一小仙侍前来通报。

那位小仙侍大约是第一次见到笑模样的夜神殿下,小声试探道:“夜神大殿?”

润玉一挥手蒙住了琉璃镜,示意他继续。

那小仙侍道:“有一位洞庭湖的彦佑神君前来探望您,人已经等在璇玑宫门口了”

彦佑?谁?润玉莫名。只是人来都来了,不见未免失礼。

润玉回到卧房,做出重伤未愈的虚弱状。只见彦佑君一身青衣,从头到脚,连帽子都是绿的,不由让人疑惑,这位到底是多自豪于青蛇妖的身份。

彦佑君行了礼,盯着润玉看了半晌道:“我看大殿下气色还好。”

润玉面不改色:“尚好。彦佑君何事?”

彦佑低头看自己的脚尖,似是在沉吟:“殿下,你可还记得洞庭湖畔的千鲤洞?”

润玉心中一动,只觉极熟悉,又极遥远,似乎有什么埋在心底最深处的东西要冲破层层阻隔钻出来。他却仍旧面色不变:“不知。”

彦佑脸上露出失望的神色,喃喃低声道:“不记得了么······这又是为何······”

润玉冷冷看着彦佑,只觉这条青蛇似乎不是在说谎,他说的那个地方定然跟自己有着密切的联系。润玉努力去想,却只觉脑中剧痛,连呼吸也变的困难。

外头卯日星君收班,夜幕升起。这些日子他假装伤重,天界便将布星之事交给了一位小灵官。此时入夜,外头的星辰渐次升起,一如往常。

  忽然,布星的小灵官冲进璇玑宫内,砰一声跪在他的眼前:“大,大殿下,我刚刚错纵了天璇星宿,它与九曜星撞在一起,落下凡间去了······”

  他话音刚落,只见眼前一道虚影划过,润玉已不见踪影。

  天璇星是北斗七星之一,不同于普通流星,失落了可是大罪。润玉踏上布星台,双手拉开一道云幕,将整个夜空都掩没在云雾里,接着跳下星台,追逐天璇星而去。   

天璇星急速飞坠,拖着一道银白色的光影。它的尾翼辉耀悠长,是世人从未见过的瑰丽雄壮,无数凡人向这颗流星祈祷许愿。

而夜神润玉,正用毕生灵力将这颗星宿引向无人的旷野。

“砰!”一声巨响,天璇星落在无人的郊外。它的星光瞬间点燃了一切草木山石,几乎连空气也要烧起来。

润玉聚齐起全部灵力,将远处河流中的水源引来。

天璇星燃烧的乃是天火,只有在水中镀上灵力才能将其灭之。他的灵力随着水流飞速流泻,身体越来越冷,这种感觉和失血很像,无力,空茫,整个人都似飘荡在虚空之中。

火焰未熄,润玉已然支撑不住,他一咬牙,在胸口划了一道,直接将心头血掺入水中。

忽然一个温暖的手掌覆上了他的胸口:“不要命了!”

润玉勉强抬头,只见到离镜错落起伏的侧脸,离镜将他的伤口捂住,往水里中注入自己的灵力。

恍惚间,润玉似乎回到了往昔,那时也曾被人如此紧紧揽在怀中,护在手里。那是千万年来唯一的······温暖。

火焰在离镜手下渐渐熄灭,润玉终于放心的晕去。

记忆在复苏。

千鲤洞,太湖,最幽深的湖底。一个见不得人的私生子,被排斥,被责骂、被侮辱,被生母亲手剜下龙鳞和龙角。被毁灭、被抛弃、如同敝履。

我为何如此可悲,那时的他想,连死也做不到。

终于逃过了剜角拔鳞之痛,到了天庭。等旭凤降生之后,他又成了多余的,所有人都在防备他,轻视他,巴望着他早早消失。

我做错了什么,他想,我从未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,为何命运要如此待我?

回忆的旋涡将他卷入,他徘徊在阴冷深水中,身边是没有边际的黑暗,等待他的唯有沉沦。

“润玉,润玉······”

是谁在叫他?

那声音很近,如同在无尽海上点燃一盏灯。

“润玉,润玉······”

那人似乎很关心他。

这人·····是不是不会将我抛弃?这世上,是不是有一个人会在意我?

润玉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,在汪洋之中找到一座海岛。他缓缓睁开眼睛。

“你醒了?”离镜又惊又喜,忙把他搀扶起来,把那颗化成了小小石子的天璇星交还到他的手中。润玉模糊的视线渐渐聚焦起来,他看向周围,却见一片银白色的光芒闪耀。

他竟在离镜面前露出了那条丑陋不堪的龙尾。

银白的龙尾泛着幽幽微光,从床榻上铺落到地上,尾鳍还在微微摆动。

润玉心下颤栗,瞬间将他的龙尾收回。

离镜见他收了尾,奇怪道:“这么漂亮的尾巴,为什么要收回去?”

润玉睁眼,几乎不敢相信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离镜叹气道:“我自诩尾巴天下第一好看,跟你比,却还是差了一些,算了,我就做个天下第二吧。”

润玉睁大了眼:“你说它好看?真的?”

离镜好笑:“当然了。这么好看的尾巴难道不是人人夸赞么?”

润玉长颈低垂,如同一只折翼的鹤:“数万年来,你是唯一一个,见过我真身的人······离镜,你喜欢我?”

离镜没想到他如此直接,倒是呆了一呆,忙答道:“喜欢,如何不喜欢。”

他话音刚落,便被一块如凉玉般的嘴唇堵住了。

评论开车

评论(48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