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牡丹

静流(下)

  下一个周三来的很快,张彬彬在喜悦与忐忑的辗转间等到了节目的录制。

他在演播室里站了一会儿,便见到罗云熙纤细的身影从走廊那边过来。他穿了一件白色的上衣,十分利落清爽,他拐弯进了演播室,室内灯光落在他眼里,如星河般璀璨。他眯眼笑道:“早啊彬彬哥。”

张彬彬耳朵微红,心想,他这个样子,应该不知道那天夜里发生了什么吧。他心里有些轻松,又有些微的失落,他偶尔靠他近一些,他也从不抗拒,他显然不讨厌他的,是么?可是,他一向这么亲善,或许他并不是特殊的?

于是录制节目时,他的动作便更亲昵了一些,又像试探又像是宣告主权。

这天录的是高校对战。张彬彬和罗云熙站在屏幕下面看陈赫挨揍。张彬彬假意站累了,一伸手搭在罗云熙肩膀上,半靠着他。罗云熙一点不嫌弃,反而拉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,好让他搭的更舒服些。

张彬彬心里一阵狂喜,尔后又凉了下来:如果十一把手搭在他肩上他是不是也无所谓?那智勋呢,他是不是甚至会让智勋把脑袋放在他肩膀上?

张彬彬往下看看罗云熙毛茸茸的脑袋,心中郁闷。

张彬彬四处搜寻,就见久哥哥和小马挤在一张凳子上,久哥哥的胖屁股占了大半个凳面,小马被挤的离掉下去只有一步之遥。

张彬彬心说,这个好。轻声让助理给久哥哥和小马端两张凳子,等他两人在新椅子上坐稳了,扮出无意中发现新大陆状:“云熙,你要不要去那边坐?”

罗云熙正盯着大银幕看的津津有味,头都没转:“不了,这儿看的清楚。”

张彬彬丧气,很快又颠颠儿去边上把那张孤零零的板凳拖过来:“云熙啊,就剩这一张椅子了,挤着坐啊。”

罗云熙说好,一屁股坐了下去。

张彬彬本来已经故意占了大半个凳子,好让罗云熙靠自己近些,哪知他实在和普通人不是一个尺寸,这么一小块凳面也就够停只鸟,坐个罗云熙却还是绰绰有余。

张彬彬不去看一脸懵逼的小马和久哥哥,一边往罗云熙那边挤挤,一边跟他搭话。

罗云熙被只剩小半个屁股沿挨在凳子上,他也不恼,双眼直盯着屏幕,嘴里喊道:“诶,赫哥好走位,一个闪现,对面没E到,稳住,稳住啊赫哥!”

张彬彬跟他说什么他都“嗯嗯嗯”,显然根本没听见。

又听罗云熙兴奋道:“唉呀,小心,草丛里有辛德拉!”刚说完就听见系统女音道:“double kill!”罗云熙激动道:“下路守不住了,马上一塔就要丢了!”他话没说完,脚下一绊,差点摔下凳子。

张彬彬忙一把搂住他的腰:“小心!”

罗云熙笑一下算是回答,两只眼睛还是只盯着屏幕。

张彬彬却心猿意马起来,罗云熙依旧坐在椅子边上,完全靠张彬彬绕在他腰间的手臂保持平衡。两人靠的极近,他的大腿紧贴着罗云熙的腰际,宛然是一个暧昧而容易擦枪走火的姿势。

张彬彬转头去看他,他兴奋的小脸微红,长长的眼睫在明亮的舞台等下如落了雪的鸦翅,说不尽的温柔缱绻尽在其中。

张彬彬手臂不由加了些力气,似乎要将这人贴在自己怀中,烙近自己心口。罗云熙被他勒的有些气滞,转头看他:“彬彬,你松开些。”

是“松开些”而不是“松开”,这一字之差让张彬彬感到雀跃,他从善如流,保持着一个安全又亲昵的距离,觉得十分惬意。

余光一转,张彬彬竟看到自己的助理在摄像机外探头探脑,招手叫他出去。

他有些奇怪,他是第一次见到助理满脸焦急的样子,这便走到舞台边缘,问问他有什么事。

助理见他来,一把拽住他,问他录的如何了。张彬彬道自己的部分录的差不多了,最多还有一个谢幕的镜头。助理立刻用早已准备好的帽子和口罩将他遮严实,三两步推他上了保姆车。

张彬彬莫名其妙:“你怎么回事?”

助理阴沉着脸,从包里抖出一张报纸:“你自己看。”

 张彬彬定睛一看,也愣了,将这报纸上的图来来回回瞧了好几遍,满脸都是震惊诧异的神色。

报纸上娱乐版的头条是“某小生深夜私会”,首页一张大图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正在打开宾馆房间的房门。这画面上的身影已被处理成了剪影状,但两人一高一矮,神态亲密,又加上宾馆开房的背景,任谁都会觉得这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。

“小生私会!”助理冷笑道:“小生和女友私会也就算了,谁知道竟是两小生私会,你知道结果是什么!”

结果是什么,无非是艺人生涯就此告终,以后或许永远要活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之下,这也没什么,张彬彬想。他只是担心罗云熙看到,他小门小户小公司的,他担心别人把脏水泼在他身上。

助理见他久久看报不说话,猜想他心里难受,便劝道:“事已至此,也只好看开点吧,好在只是一幅剪影,还有回旋的余地。”

张彬彬一时没有言语,过了好半晌突然问了一句:“我跟公司的合约还有几年?”

助理奇怪: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张彬彬把报纸丢到一边:“狗仔要价,让他们来找我,别去打扰罗云熙。我的片酬收入要是不够,就把约延长几年,够付为止。”

助理呆了,一时哑然失声。等找回声音后,愤怒地推了一把张彬彬:“你疯魔了?你竟然还想护着他?你也不想想,你去苏州,去探班,去看他,根本没有外人知道,到底是谁拍的这张照片,谁想炒作,甚至是谁联系的报社放出这张剪影照,你真的一点数都没有么!”

张彬彬如同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,从头凉到脚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助理扯声道:“我在说什么你不知道?你稍微想想,不是他还有谁!”

街上的灯光透过贴了膜的玻璃落在张彬彬脸上,将他深邃眉目衬成一种阴郁深沉的暗色。助理从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他这么冷漠凉薄的脸色,一时间有些没底,试探着问他:“你还好么······”

张彬彬哧声冷笑:“阿良,你跟我几年了?”

“五,五年多了······怎么了?”

张彬彬垂眼道:“前段时间星辉公司派人来挖你,我建议你好好考虑考虑。”

助理又惊又怒:“我做错了什么你要开除我!”

张彬彬吩咐司机调转车头回演播室去,也不去看助理,只抬眼望向窗外,月光传过错落的建筑落下来,铺了一地斑驳亮斑。他淡淡道:“有些人,就月光一样,即使外界再混沌污秽,他也永远澄澈明亮。这道月光在我心里,任何一个人都休想把他从我心头剜去。”

保姆车走一路赌一路,开了近一小时,终于回到了演播中心。

张彬彬快步走下车,三步并作两步往前走。他现在非常迫切地想要见到他,一刻也不能等。张彬彬有强烈预感,即使现在演播中心已经暗了灯,人去楼空,而他的罗云熙,一定还在那里等着他。

空旷曲折的走廊显得这么悠长无望,他迈着长腿,用最快的速度往演播室走,一边给罗云熙发信息:“你在吗,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在他的脚步回声中,他终于见到了罗云熙,他倚在门口,身影没在逆光里,显得那样孤单无助。

张彬彬料想他一定已经知道了那“小生私会”的消息,只觉自责。他三两步冲到他身边,一把将他搂进怀里,安慰道:“是我不好,我会处理的,明天我就让公司给我安排绯闻,绝不会把你牵扯进去。我保证。”

他听见罗云熙在他怀里轻轻笑,闷声闷气的声音传出来:“何必这么麻烦。”

罗云熙挣脱出他的怀抱,用那双盛满千山万水如今却只装着一个张彬彬的眼睛,笑意盈盈望向他。他道:“我不介意的,彬彬,就让我们一起,走在阳光下吧。”


评论(30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